close

<轉錄>

這兩天看了屏東縣長在電視上的說法,我覺得屏東縣長的論點是有道理的,我也有認同。我認為高鐵不僅應該考慮到屏東,也更該考慮到墾丁。

 

因為我覺得台灣未來在中美兩大經濟體貿易戰開打的狀況下,要從經濟突破重圍不容易,最好的方式,是打造台灣一日生活圈,讓整個台灣的觀光都能有很強的動能。

 

墾丁幾乎是每一個來到台灣玩的外國遊客都想去的一站,可是因為路程會花費許多時間的關係,並不是每一個來玩的遊客都會選擇的景點,理由很簡單,因為如果他只有短短幾天假期,他卻要耗費許多時間在路程上,光是從台北到墾丁就要花去半天,算上來回,幾乎有一整天都在搭車。

 

這樣的因素下,墾丁一年還有800多萬至1000萬人次到訪,如果台灣有所謂的台灣一日生活圈的概念,豈不是能更大幅成長?那麼不僅僅是造福外國遊客,更是造福台灣人自己。

 

台北人今天想去墾丁玩水,馬上搭高鐵出發,晚上就能回家,明天就能照常上班。否則去墾丁還要擔心路上塞車,都是不利觀光的重大因素,我真心認為台灣應該走向觀光取向,而不是一昧的說有沒有經濟效益。只要觀光發展起來,何愁沒有經濟效益呢?

 

我想我支持潘縣長,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屏東人有權力追求早點到家,不應該別人有了叫他不可以有,這基本上就頗有不平等的感覺。屏東人有資格追求他想要的生活,這是重點。
 
我拿(高鐵通車)到墾丁來說,不過只是為了增加所謂的經濟效益論來講,但我核心的出發點,不是為了錢,不是為了開發,不是為了那些虛華的表面。而是生為一個人,應當有他追求做為一個國民可以追求的權利,我們可以討論用甚麼樣的方法把衝擊最小,但是武斷的剝奪他人的權利,我覺得那不是一個平等的民主概念。
  
用經濟論、用生態保護論,要求當地人做次等公民,保存大家心目中的生態寶地,我覺得十分不公平。不然把淡水捷運線拆了回歸生態如何?台北人能同意嗎?多數人能同意嗎?
 
不要兩套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