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納入評估高鐵延伸到屏東之可行性,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認為,國家之交通建設不應該有南北差別之待遇,但是我們看到,這項「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仍存有嚴重之區域不平衡與南北差別待遇,因為這項前瞻計畫其中有些交通建設,並沒有列入先期的可行性評估即編入特別預算。

 

我們想問的是,屏東之國道、鐵道皆已落後數年,高鐵延伸屏東之建設計畫難道不能比照其他縣市之交通建設先納入特別預算嗎,難道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高鐵延伸屏東計畫只想用不知道要拖多久的可行性評估搪塞屏東縣真正需求,卻不能給我們一個明確的動工時程嗎,屏東縣還是無法擺脫被外界冠上所謂站尾包衰這種刻板印象的宿命嗎?

 

行政院雖然有其專業判斷,但我們體會到屏東人對於高鐵延伸屏東相當期待,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去年12月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動高鐵延伸屏東附議案,不到一周時間即跨越難度頗高的門檻,這代表了一件事,即每一位參與附議的網友皆高度期待來自屏東的女兒蔡總統支持高鐵延伸屏東建設,進而翻轉屏東縣長年發展充滿後天失調的宿命。

 

猶記2012年總統大選成立屏東競選總部時,當時還是候選人的蔡英文總統曾經說:「(高鐵)做得到,而且咱政府也付得起,所以我們是不是一起努力,讓咱們的高鐵延伸到屏東市,這樣好不好!」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爭取高鐵到屏東這件事只是認真執行蔡總統曾說過的話而已,而民選政府應對人民有其落實政見的誠信,政治人物說到做到才能獲得人民衷心支持、也得以永續執政。而蔡總統執政後,我們希望蔡政府應落實她親口提出的政見。

 

高鐵延伸屏東,除大屏東受益外,也是高雄都會、甚至全國城鄉再發展、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城鄉技術創新體系動力引擎,我們還是深切期待政府高度重視高鐵延伸屏東之潛在與無形的龐大效益。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建議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評估報告,應在立法院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後立即啟動評估計畫,並盡快在今年年中提出最完整的評估報告結果,而非拖延至年底才公布評估結果,而在結果出爐後,行政院要迅速核定可行性評估,蔡總統應明確指示高鐵延伸屏東動工期程,相關政府單位應立即啟動後續各項行政作業,例如辦理綜合規劃與環境影響評估,落實高鐵延伸屏東,開啟交通平權新紀元。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所有成員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