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人有工作付出,就該得到合法的薪資,學生也不能例外。長久以來,在屏東念書的學生打工,總容易被資方剝削,拿不到合法的薪資,這類高勞力生產、低薪資所得的不正常現象,由於屏東人的順從、漠視,讓這種議題幾乎很難受到政府與媒體的關注,如同屏東交通平權議題,縣民長期的冷漠,也被政府與媒體嚴重忽視。

 

幸好屏科大學生招有倫同學發現這種苦勞問題,願意挺身而出向媒體告發這種不人道的非法惡質行徑、勇於捍衛即使是學生打工性質也該有所謂的勞動價值、也該有得到合理的報酬。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認為,屏東的勞動權益與交通權益同等重要,有合法的薪資水準才能留住屏東年輕人,有了年輕人願意留在屏東安居樂業,屏東縣民向政府爭取享有便捷的交通系統才更有說服力。

 

為讓屏東學生能夠有尊嚴的勞動、在有合理薪資的環境下工作,學生不再孤軍奮戰,聯盟支持招有倫同學發起成立學生勞工產業工會,俾使能經由學生勞工集體力量向資方爭取合法權益。

 

聯盟希望有更多人支持參與成為學生勞工產業工會的共同發起人,為屏東學生勞動人權盡一份心力。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